再见拔丝地瓜

你的魅力来自于你的生命

瞎聊,话多

其实我觉得弟弟现在虽然才19岁,但内心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。年龄从来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,肩上能否扛得起重任才是成熟与否的标志。就像有的老人为老不尊,那叫成熟吗?有的小朋友小小年纪却很明事理,那叫不成熟吗?而且每个人的经历也不同,阅历多了,经验多了,自然就成熟了,这跟年龄并没有太大的关系。


弟弟就像他自己说的,“少年老成也不至于,心理年龄没有太大…顶多三十吧”。心理年龄三十岁,我觉得是有的。他作为明星这样一个特殊身份,出道又早,经历应该比一般人多的,所以收获和经验就多。他做的事看得出来已经比一些比他大的人还成熟了,眼神也从原来的青涩稚嫩,开始带上了一点点的凌厉和坚定。


我觉得他形成这样沉稳内敛,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性格也和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。他从小就被好强的妈妈带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补习班,大部分时候的儿童乐趣都被剥夺了,可能就会比较早熟,不像其他小孩那样无忧无虑无所顾忌的玩耍,而是已经开始稍感疲惫,开始会想一些事情。


而小黄鸭很明显就是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啊,一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蹦蹦跳跳古灵精怪的。虽然她27了,但是我觉得看样子她的心理年龄还没到27。看到有网友说,虽然周冬雨长得小,但是她也不是娃娃脸啊,娃娃脸应该像是谭松韵那样的吧,可是为啥周冬雨看起来还是那么幼。


不只是因为她的身材小小只,还有她的眼睛,还是那么清澈,是少年人的眼睛,里面还有天真和单纯,而不是成年人复杂浑浊的目光。所以啊,她已经27岁了,可是在《阳台上》出演那个智力低下,心智只有十岁的邻家少女却毫无违和感,甚至还让人从她身上感受到美好的纯粹。


所以他俩实际上,心理年龄差不多。甚至感觉有的方面感觉弟弟会比鸭成熟?虽然他俩在一起的话是姐弟恋,但我感觉不会是那种典型的姐弟恋相处模式,反而会是某些方面弟弟操心和照顾鸭的也比较多呢?(比如说金鸡的时候总是担心要扶鸭,唱歌之前指她的裙子提醒她)


然后从外貌上看的话,弟弟的五官立体,轮廓分明,骨骼成熟度比较高,长相属于英气俊朗型的,所以看起来就比较成熟,鸭鸭的长相就不用说了,又属于比较偏幼的,可爱娇小类型。所以俩人外貌上也没有年龄差上会存在的违和感啊!配一脸好吗!!



他们的性格又是互补的,一个沉默内敛成熟稳重,一个活泼调皮古灵精怪。弟弟每次说“我不太爱说话,她特别爱闹”的时候,好像有种无奈又宠溺的感觉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让我想起一句话,“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,她在闹,他在笑,如此一生,平凡而不平庸”。


金鸡采访的时候主持人说“所以你和她的性格还是非常互补的”,弟弟害羞地笑着回答:“是,是”,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旁的小梨涡特别甜特别奶。后来主持人还问过,所以你很喜欢比较幽默的,能调动你情绪的人吗?他点头说是的,很喜欢。(这里我还想到了另外两个添福宝哈哈,弟弟和他们在一起才放的开。他应该原本就属于比较安静内向的性格,但是和他俩活泼小孩在一起也被他们带动了,画风也开始沙雕起来hhh)  wuli千玺也在采访中说过觉得自己是闷骚性格,那就是外冷内热型吧,鸭鸭是水瓶座,也是陌生人前安静腼腆,熟人面前疯疯癫癫,有时候性格看起来就像一个小男孩哈哈哈。


他俩其实各方面都挺配的。经历上都是十八岁演了一部成功的电影,也都是一路被黑过,靠自己努力和实力证明自己。我翻过微博和ins,他们的风格和一些爱好也都挺像。然后这部电影如此大火,也是他俩身份一个顶流一个影后,正好相互成全了,一个需要实力一个需要流量。


可能在一起最大的阻碍是世俗的眼光。觉得年龄差太大了,虽然心理年龄差不大,看上去也差不大,但别人不这么认为。


其实弟弟的演唱会也许从中可以看出他的态度。他不喜欢直接去说,他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
演唱会分四个部分。第一part是真诚热烈、有棱角、无畏的自我,他用红色来代表这部分人格。我们的内心或许都有这样红色的“我”,或许是热情奔放、或许是冲动狂野、或许是想走不寻常的路、或许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或许就是痛快淋漓的发泄一场... 但这样的自我,真实,但可能不被大众所接受,甚至可能不被自己所接受。第二part是成熟冷静、顺应社会的我。他用白色来代表这部分人格。我们对外展现的往往是这样白色的“我”。懂规矩,肩负社会角色赋予我们的责任,自我约束,甚至可能是自我压抑。我们考虑别人的感受,宁愿委屈自己...第三part是两个自我“红与白”的交锋与争战,最后一part两个自我“红与白”的和解融合。弟弟演唱会主题是:玊尔。


玊(su):有瑕疵的玉;


尔,独一无二的你。


 他通过演唱会向我们传递了他的价值观:瑕和瑜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你。我们应该学会接纳自己,去实现两种人格的和解和融合。在适应社会的同时,也不能屈服于现实,忘记初心,忘记真正的自我。


19岁的少年,能有这样的能力把自己的想法这么好的表达出来,并且达到了这样的思想深度,的确让人欣赏,还会有人说他不成熟吗?或许,从弟弟的演唱会中,我们已经能读出他的态度。❤


弟弟的新专辑录入了钢琴版的《念想》,看到有评论说,吉他是小北的念想,钢琴是千玺的念想。



他选了歌里的这句话来表达想法:


也许这一切 止步于无奈 

就从现在  我们都别醒来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